银河异次元

留学八个月纪念

2021.9——2022.4

不知不觉已经来到雅典八个月啦,突然发现我的硕士学期也没剩下多少了,有一些遗憾。第一个遗憾是因为听力。虽然是先天性听障,但是我没有想到来到这里以后,听力急剧下降,以至于到现在都没有恢复成我的常规状态。稍微夸张一点说,我已经想不起来自己状态正常的时候,是什么样子了。那个时候我听到的声音是什么样的呢?已经想不起来了,现在感受到的是时时刻刻的嘈杂。

甚至还能想起病的最重的一天晚上,吐了十次。那个时候,有一种万念俱灰感。是不是我不适合在人类世界生存?为什么我要经历这么大的痛苦。

悲伤也来得猝不及防,中国的元旦假期最后一天,我永远失去了我的祖母。那天早上,看到姐姐发来的消息说:“奶奶没了。”整个人都呆住了。我点开照片看到奶奶安安静静地躺在床上,没有了一丝生动的气息。奶奶真得离开了,我哭了整整一天。我生病的时候不会哭,一个人在外面无助的时候也不会哭。可是看到奶奶离开的消息,我终于忍不住了,一边哭一边祈祷,奶奶你过来看看我好不好?变成飞鸟来看看我好不好?我真得好想你。

我相信奶奶听见了,第七天的时候,家里阳台上出现了两只鸽子。这是仅有的一次,有鸽子造访我家的阳台。两只鸽子慢悠悠地笃步,像是在观察我居住的环境好不好。看到鸽子的一瞬间,我泪流满面。

成长,好像总是要伴随着失去。

这八个月里,被我闲置了十几年的右耳承担起听力的责任,有了惊人的进步。这大概是风水轮流转,以前左耳有多熟练,现在就换成右耳来感知世界了。

同学和老师们,还有助教老师们都非常好,知道我面临的困难后,也愿意用我能够接受的方式帮助我。尽管如此,我还是会羡慕大家能够尽情享受生活,参与课堂。有时候看着他们讨论,我都很着急,努力想要听懂他们在说什么,努力地去消化,但还是赶不上他们的速度。

行政单位的人员也很亲切,知道我有听力困难,也会把内容写在纸上让我知道。

这八个月里,我们去了德尔菲,奥林匹克,迈锡尼,圣托里尼,克里特岛等地方。但是德尔菲和奥林匹克我错过了,因为那天又生病了。

最近特别想说的,大概就是克里特岛旅行了。我们去了很多的史前考古遗址,这些遗址,路都很难走,因为到处是石头。我特别佩服教授和同学们,在高低不平的考古遗址上走路都能健步如飞,这种平衡感着实让我羡慕了!

最能体现的就是Peak Sanctuary,这大概能成为印象深刻的地方。从我们开往这个地方起,山路特别崎岖,崎岖不平到司机开车,整个车时时刻刻在晃动。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以后,我们就开始“爬山”了。某种意义上真得算爬山了,几乎没有人走的路,大家都是踩着石头往上爬的。看着大家敏捷的身姿,我挺羡慕的。对我来说,这个爬山的难度很大,好在有同学的帮助,她们时不时地拉着我,大家一起努力向上爬。爬到了最顶端的时候,我们互相击掌。同时也让我体会了一下“会当凌绝顶,一览众山小”的感觉,虽然这个形容不太贴切。但是从高处往下看城镇的时候,感觉确实不一样。

上来容易,下来难。同学们依旧伸出了援手,一步一步指引我爬下山,直到我们走到平地以后。大家再次击掌,庆幸自己活下来了🤣

虽然克里特岛之行就几天时间,但是非常充实,每天晚上都睡得很好。就连下榻的酒店也是eco friendly酒店,还有vegan菜谱,可以说是非常满意了!

硕士学制太短也是遗憾,自己有好多的兴趣没有去深入探索就要进入毕业倒计时了。希腊,近东地区都有我感兴趣的内容,可惜时间太短了,只能期待以后读博士和多读几个硕士了吧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6)